七聆

【酒红】阴差阳错(二)

每次到红枫林,酒吞童子都会小心翼翼地收敛起妖气,往往也不会喝酒,因为那红枫林的主人对酒气也十分敏感,被她闻到一丝,怕是又要发怒,一顿红枫劈头盖脸地砸。

即使红叶骂了他无数次,赶了他无数次,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来红枫林的脚。不求美人在怀,只要远远望着她的身影,他就知足了。

"不被她发现就好了吧。"酒吞童子这样想。

他看过红叶在红枫中起舞的身姿,也看过她在大快朵颐时满身的血污。他看着她喝的烂醉如泥,时而大哭着念着晴明的名字,时而大笑着说着浑话,踩着虚浮的脚步,倒在哪里便睡在哪里。

只有在红叶醉死过去,酒吞才会出现在她身边,替她收拾好这一片狼藉。轻抚上她的睡颜,心中总会涌出妒意,恨不得去杀了那个叫安倍晴明的男人。但是那样,红叶怕是要恨他一辈子。

而现在,红叶已经两天没有出现了。

所谓反常必妖,酒吞来到红叶屋前,心中闪过一丝犹豫又立马抛到脑后,骂就骂吧,被心爱的女人骂上几句,他还受得住。酒吞破门而入,正撞见欲引渡灵魂的鬼使兄弟。

‘喂你们两个,想对本大爷的女人做什么!‘

酒葫芦连喷数口瘴气,向着离他最近的鬼使白撞了过去。兄弟二人吃了一惊,鬼使黑敏捷地将鬼使白扑倒在地,迅速爬起来将他护在身后,紧握镰刀,摆出战斗的姿势面向酒吞。

“酒吞童子,为何要袭击我们?”鬼使白站起身,握紧了手里的招魂幡,眉头紧皱,对手是鬼族之王,他和鬼使黑毫无胜算。

酒吞没有理他,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红叶身上,和服下灰色的枯骨,红叶的脸颊也已失去了全部生机,从边缘开始慢慢变成灰烬。红叶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人或妖了。他忙把自己的妖气渡给红叶,那腐化果然停了下来,甚至开始缓缓地重塑血肉。

“酒吞童子!”鬼使黑喊道,”这女人已是冥界之人!“

“那又如何!”酒吞嗤笑一声,“告诉阎魔,本大爷的人,永远不会给她!”



红叶从沉睡中醒来,入眼的是陌生的屋顶,她眨眨眼,从榻上翻身坐起,眼下这间房,已不是她红枫林中的那间了。红叶盯着自己的双手,愣了半晌,跳下床榻跑过去猛地拉开纸门,外面的庭院里恰有一汪浅浅的水池,她赤脚跳下外廊冲到池边,借着池水看到了肤如凝脂,黑发如瀑的自己。

“红叶,你醒了?“

红叶闻声回头,瞧见酒吞童子站在那里,他向她走来,眼眉间是努力克制却仍控制不住的喜悦。

“果然是你。”感应到体内的妖力,应该都是酒吞渡给自己的吧,所以她才能恢复成从前美丽的模样。但是……

“你不该救我。”

“在这世间,我已经没有可以为之而活的东西了。”

“那你认为,我能看着你去死吗?”酒吞反问。红叶无话,酒吞深爱着她,正如她深爱着晴明大人一般,若是换作是晴明大人遭遇生死劫难,她也绝无可能袖手旁观。

“这是哪里?”红叶换了个话题,她环视了一周,一汪浅池落在庭院中,池中两三尾锦鲤正惬意地摆着尾鳍,池边错落有致的种着几棵枫树,红叶走向其中一颗,抚上树干,这让她想起了红枫林。

“大江山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38)

口味杂

© 七聆 | Powered by LOFTER